来瓶橙汁儿【中考备考】

三楼的炸裂让我无以言表

忠(终)2

这一走,便是五年,这五年里,陆婕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,也结交到不少江湖道友,她为名除害,江湖人称“陆柯燃”。

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,陆婕独自坐在屋顶喝酒,不知,喻言从旁边冒了出来:

“有心事?”

陆婕看了一眼喻言,果然,相处了五年,再小的心思也能被她看穿。

陆婕自顾自的喝起了酒,说道:

“没什么,只是想看看今晚的月亮,它是格外的亮啊”

喻言抢过陆婕手里的酒壶,将剩余的酒一并送入口中。陆婕看着喻言笑了笑,说:

“抱歉,没给你准备”

“呵,这酒是随时想喝,就能喝到的,可这事,不是何时想解决,就能解决的”

“哈哈,又在拿我打趣”

两人沉默了一会儿,陆婕先开口道:

“言子,我想家了”

“知道”

“不是……”

“哪一个无事的人会整晚躲在被子里偷摸着抹眼泪?”

“你也发现了?”

“我若是不发现,还有谁能发现呢?打算何时回去,找个合适的日子,我和谢雪和你一块儿去”

“明天吧我已经许久未曾回去了,下月便是元旦节了,想回去看看那花灯”

“得嘞,那就去收拾东西吧”

喻言从屋顶下去后,直径到谢雪的屋里喊到:

“起来,谢雪,收拾东西,明儿个陪小婕回长安!”

要问陆婕与喻言是怎么相识的,说来好笑:

陆婕在离家一年里遇到许多难题,要不是凭借自己的聪慧与从小练武的习惯,不出半年,就已经打包回家了。

一日,陆婕正坐在一个小摊前用着早膳,一道黑影从身旁闪过,陆婕下意识看了看那人手里拿的东西――是自己的钱袋,放下食物就赶去追他。

好不容易把小偷逼到一个死角,陆婕刚要上前去拿过自己的钱袋,却见小偷拿出一把刀向陆婕挥去,陆婕拿着身后的扫帚,想与他硬碰硬,还未出手,小偷的手就想被什么东西扎进似的,松开了那把刀。

剎时,陆婕身边跳出一位身着碧滋长袍,一手拿着把折扇,一手像是拿着什么暗器,缓缓走到小偷面前,拿走手中的钱袋,便离去。

陆婕以为是哪位公子见着自己无法对抗,便出手帮帮忙,看着走到自己身边的女子,陆婕友好的笑了笑,说:

“感谢公子救命之恩”

“客气”

陆婕将手伸到女子跟前,像是在暗示什么似的,可女子似乎猜出陆婕是什么心思了,便开口说道:

“这位姑娘,此钱袋并不是你的,这是前面摆小摊张奶奶的,至于您的,为何不看看您自己的腰带上,挂着何物”

陆婕这才低头看见自己的钱袋正好生生地挂在腰带上,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,便转移了话题,说:

“想必这位公子也是来闯荡江湖的,敢问,您手上的是何物”

“这个,叫毒针,是我自己研制的尝尝适合用语做暗器,刚刚就是它刺伤了那人的手”

“哦,明白了,敢问尊姓大名?”

“嗯?我姓喻,名单字言,江湖人称‘喻不吝’”

“哦,喻公子,早就听闻您的事迹了,久仰大名。对了,我姓陆,名单字婕,江湖人称‘陆柯燃’”

陆婕一路走,一路跟,喻言也不能把她怎么样,到地方后,还把这位新认识的道友,介绍给了自己的好友――谢雪。

就这样,仨人在一起生活了五年,虽然只相处了五年,但她们彼此却非常了解。

第二日一早,三人便向着长安出发了,陆婕紧捏着手中的玉佩,心里暗自说道:

雨昕,我来找你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34)